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校区组织师生观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
发布日期:20190430   作者:袁玫   摄影:新华网 张宝 新立   来源:党群工作部 学生工作与安全保卫部   编辑:张宝   浏览:1450

W020190430447115555676


4月30日上午,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全体师生热切关注,通过电视、广播、网络等形式收听收看了大会直播,认真学习领会大会精神。


新立 (1)

学生起立唱国歌(新立摄)


校区分别在J1楼1001会议室、C5楼I区402教室、C6楼I区502会议室和C8楼I区418会议室设置了4个教职工观看点,在C6楼I区403教室和C8楼I区320教室设置了2个学生观看点,校区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了收听收看活动。


20190430校区师生共同观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张宝 (2)

行政机关职能部门组织观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张宝摄)


庆祝大会结束后,师生热议大会盛况,表示倍感振奋。石油学院团委书记胡瑞说,今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在这个具有特殊意义的历史时刻,缅怀五四先驱崇高的爱国情怀和革命精神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青年处于人生道路的起步阶段,在学习、工作、生活方面往往会遇到各种困难和苦恼,需要社会及时伸出援手。作为一名团干部,就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继续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为党争取青年人心、汇聚青年力量;要把自己置身于青年学生中,听青年所说、想青年所盼,急青年所需,引导和教育校区青年学生努力奋斗、刻苦磨砺,更好地成长、更快地成才。


20190430校区师生共同观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张宝 (20)

文理学院组织观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张宝摄)


工学院辅导员新立说,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提出了要树立远大理想、要热爱伟大祖国、要担当时代责任、要勇于砥砺奋进、要练就过硬本领、要锤炼品德修为的六点要求。作为一名辅导员,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努力成为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积极引导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20190430校区师生共同观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张宝 (46)

工学院组织观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张宝摄)


石油学院资源勘查工程专业2017级学生刘梦说,广大青年在五四精神激励下,应该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脚踏实地、认真学习。时代在发展,社会在进步,而作为社会发展主力军青年,更应当唱响五四精神,让时代在我们的身上再迸发炫目光彩。


20190430校区师生共同观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张宝 (34)

石油学院组织观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张宝摄)


工学院过程控制与装备工程专业2018级学生王硕说,时代在变,但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核心的“五四精神”永远不会变,五四青年的高尚的爱国情操和真挚的民族情感,为了民族的独立与复兴抛头颅、洒热血的勇往直前的牺牲精神,在今天仍然具有深刻的现实意义。当前,传承发扬“五四精神”,进一步推动经济社会的和谐发展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我们每一个新时期青年的责任和使命。


20190430校区师生共同观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张宝 (42)

学生们集体观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张宝摄)


据悉,校区各团支部将以此为契机广泛开展集中学习、座谈研讨、宣讲报告、征文演讲等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大会精神的热潮,传承五四精神,放飞青春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