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油气资源与探测国家重点实验室克拉玛依分室举行揭牌仪式
发布日期:20190614   作者:赵伯田   摄影:吴礼艳、张宝   来源:信息与科技管理部   编辑:张宝   浏览:3316

6月14日下午,油气资源与探测国家重点实验室克拉玛依分室揭牌仪式在J1楼I901会议室举行。副校长李根生,副校长陈大恩,校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孙旭东,校本部科学技术处、地球科学学院、非常规油气科学技术研究院及校区信息与科技管理部负责人、石油学院班子成员和教师代表共同参加了揭牌仪式。仪式由陈大恩主持。


20190614油气资源与探测国家重点实验室克拉玛依分室揭牌仪式-吴礼艳、张宝 (24)



会上,油气资源与探测国家重点实验室克拉玛依分室主任葛洪魁教授介绍了分室的工作概况、建设目标和总体思路。他表示,分室从新疆油气产业发展需求出发,充分发挥分室区位优势和校本部主体技术优势,与企业密切合作,统筹规划,探索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相结合、技术攻关和成果转化齐步走的发展新模式。


20190614油气资源与探测国家重点实验室克拉玛依分室揭牌仪式-吴礼艳、张宝 (52)



李根生指出,高水平科研平台建设是学校科技事业发展的战略重点,要以开放共享、资源整合的创新型科研平台为抓手,打造高端学术品牌,培育一流科研团队,以科研反哺教学,助力人才培养。他强调,分室建设对于推进校企合作具有重要意义,实验室建设布局要按照“明方向、竖旗帜、创品牌”的工作思路,坚持围绕“非常规”研究“主干”,把握环玛湖与吉木萨尔油田大开发机遇,遵循“优势互补、共建共享、长期合作、共同发展”的原则,在条件建设、团队建设、学术交流、成果转化等方面与企业开展深入合作,充分发挥“桥梁”与“纽带”作用,打造西部油气科研新高地,提升校区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水平,为新疆油气产业持续发展做出贡献。


20190614油气资源与探测国家重点实验室克拉玛依分室揭牌仪式-吴礼艳、张宝 (61)



最后,李根生、陈大恩、葛洪魁和非常规油气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鲜成钢共同为油气资源与探测国家重点实验室克拉玛依分室揭牌。


20190614油气资源与探测国家重点实验室克拉玛依分室揭牌仪式-吴礼艳、张宝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