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文理学院工会开展家庭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90620   作者:徐凯旋   摄影:徐凯旋   来源:文理学院   编辑:张宝   浏览:6506

20190617-文理学院工会开展“从无到有的家庭识读,家庭英语语言学习的内涵和路径”主题讲座-文理学院-徐绍康2



6月17日下午,校区文理学院工会邀请到“萌猫识读”创始人格子博士,为校区教职工开展以“家庭英语语言学习的内涵和路径”的家庭教育专题讲座。

讲座中,格子老师结合多年的亲子教育实践、丰富的英语专业知识和教育经验,分析了部分家长在培养孩子英语学习习惯以及亲子互动、教育沟通方面所遇到的问题存在的误区和问题。她以幼儿英语学习为例指出幼儿们接受英语要通过“感受”、“信息获取”“反思与吸收”“个体性转化”几个阶段达到学习目的。同时建议家长多通过“亲子活动”来培养孩子的批判性思维、独立精神以及好奇心。

讲座最后,格子老师结合自身教育案例为校区教职工们答疑解惑,并推荐了孩子在不同阶段可以识读的书籍书目。通过此次讲座,在座的教职工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希望校区多举办类似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