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教授面对面|第十四期 何芳“罗斯文化撷英从索契冬奥会字母表谈起”
发布日期:20190628   作者:元宝·加斯那   摄影:元宝·加斯那   来源:文理学院   编辑:张宝   浏览:6996

6月21日,文理学院在C5崇文楼举办了第十四期“教授面对面”。本次活动邀请到了北京外国语大学俄语学院副院长何芳副教授作题为《俄罗斯文化撷英——从索契冬奥会字母表谈起》的专题讲座,俄语专业各年级学生和教师代表参加,讲座由文理学院俄语专业负责人元宝·加斯那主持。


20190626-教授面对面第十四期《俄罗斯文化撷英——从索契冬奥会字母表谈起》-文理学院-徐绍康1



讲座借助钱穆的“文化七要素”、“三层次”等理论,深入解读了索契冬奥会开幕式上 33个奥运字母蕴藏的文化信息,较为系统介绍了俄罗斯文化概貌,探秘俄罗斯文化软实力。


20190626-教授面对面第十四期《俄罗斯文化撷英——从索契冬奥会字母表谈起》-文理学院-徐绍康2



本次讲座有助于同学们对俄罗斯及其文化历史社会经济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充分领略了俄罗斯文化的魅力,进一步拓宽了学生知识面,激发了大家学习俄语的热情和积极性,有利于学生们拓宽国际视野、提升专业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