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校区举办2019年暑假红色主题教育实践培训
发布日期:20190719   作者:吴双   摄影:吴双   来源:组织与人事工作部   编辑:张宝   浏览:3372

20190718-校区举办2019年暑假红色主题教育实践培训-吴双 (1)

 

 

为强化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和宗旨意识,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增强党性意识,7月12日至17日,校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孙旭东带领部分处级干部、科级干部、教师党支部书记等24人赴延安开展2019年暑假红色主题教育实践培训。

7月13日,孙旭东在开班仪式上做培训动员讲话。他指出,此次来到革命圣地延安开展红色主题教育实践培训意义重大,延安精神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希望通过此次培训大家能深刻理解延安精神的本质和内涵,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自觉锤炼党性。他要求全体学员要端正学习态度、严守培训纪律,确保培训取得实效。

 

20190718-校区举办2019年暑假红色主题教育实践培训-吴双 (2)

 

 

培训活动突出实践特色,培训内容增强了教育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学员们前往延安革命纪念馆、王家坪革命旧址、宝塔山、梁家河、南泥湾、杨家岭革命旧址、枣园革命旧址、抗大纪念馆、学习书院等红色教育基地接受爱国主义教育;聆听了《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毛泽东与毛岸英的父子情深》、《习近平七年知青岁月对青年干部的成长启示》、《延安时期水乳交融的党群、干群关系》等专题讲座与现场教学。通过重温入党誓词、集体经典诵读,加强了党性锻炼、增强了党员意识。同时,为强化团队协作意识和能力,组织开展集体拓展训练活动,学员们积极参与、齐心配合,展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

 

20190718-校区举办2019年暑假红色主题教育实践培训-吴双 (3)

 

 

通过此次培训,学员们对延安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领悟。学员们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坚定理想信念,大力弘扬和传承“延安精神”,以革命先辈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员们将于8月底分组召开总结座谈会,进一步巩固培训成果,检验培训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