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校区学子赴塔河油田生产实习
发布日期:20190812   作者:赵岩龙   摄影:赵岩龙   来源:石油学院   编辑:张宝   浏览:2171

7月15日至8月9日,校区2016级石油工程专业30名学生,在赵仁保和赵岩龙两位老师的带领下前往中石化西北局塔河油田开展生产实习。


8



7月15日实习队伍到达塔河油田,在校企双方协调下30名同学分别前往采油一厂管理三区,采油二厂一、二、三区,采油三厂一区及二区生产一线开展实习。入驻实习基地后各三级单位分别对同学们开展了生产安全教育培训。塔河油田的油井普遍较深,且具有高温,高压,高含硫的特征,故正压式空气呼吸器的正确快速佩戴是重点培训项目。同学们刻苦学习训练,终于在三天内达到了10s建立呼吸30s佩戴完成的要求,并以优异的成绩完成了安全考核。


7



8月9日为期4周的生产实习落下帷幕。本次实习让同学们贴近了现场、了解了油田一线的生产流程,将理论知识充分的与实践相结合。在本次实习中同学们受益匪浅,对生产现场有了深刻的认识,在各种困难与挫折面前同学们发扬了石油精神、展现石大风采,以“乌蒙磅礴走泥丸,万水千山只等闲”的豪情气概完成学习任务与工作任务并与单位的企业兼职教师们建立了良好的友谊。本次实习为校区培养高层次、应用型、国际化人才迈出了坚实的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