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校区举行2019级新生军训开训典礼
发布日期:20190905   作者:武晓灿   摄影:张宝   来源:学生工作与安全保卫部   编辑:张宝   浏览:1737

9月3日,校区2019级新生军训开训典礼在红旗操场顺利举行。克拉玛依陆军预备役工兵团一营营长马斌、校区党工委常务副书记陈桂刚以及各学院专职副书记出席典礼。参加仪式的还有23名承训教官、教师代表及967名参训学生。学生工作与安全保卫部主任姜立国主持。


20190903军训开训典礼-张宝 (18)



上午10点,军训开训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陈桂刚向军训团授旗。马斌同志作军训动员讲话,他希望参训学生面对紧张严格的训练能够树立不畏艰难困苦、勇于自我打磨的信心和勇气,敢为人先,敢于挑战,力争做到理论和实践双丰收、知识和能力双促进、思想和素质双进步;他代表全体教官表态军训期间要认真负责、科学施训、严守纪律、严格要求,圆满完成军训任务。


20190903军训开训典礼-张宝 (27)



陈桂刚在讲话中首先代表校区党工委、管委会对2019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强调作为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大学生更要自觉接受国防教育,强化国防意识。他希望参训学生要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投入到军训中,以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培养艰苦奋斗、不怕吃苦的顽强作风;承训教官要在训练中高标准、在管理中严要求,科学施训,按纲施教;带训教师要尽职尽责,深入学生,了解学生,确保军训达到育体育德育心的效果。


20190903军训开训典礼-张宝 (42)



开训典礼在响亮的口号声中结束。此次军训包括队列基础、军体拳、警棍盾牌术、战场防护和战术基础5个科目的教学训练,并在每日训练结束后安排了规章制度、心理健康、爱校情感、民族团结等系列入学教育活动。在后续的两周时间中,967名同学将在训练场上挥洒青春和激情,用自己的汗水奏响大学生活的第一乐章。


20190903军训开训典礼-张宝 (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