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石油讲堂|十七期 查永进 “钻井工程设计方法及案例分析”
发布日期:20190905   作者:袁丽霞    摄影:袁丽霞   来源:石油学院   编辑:李鹏飞、张宝   浏览:6676

9月2日下午,校区第十七期石油讲堂在C6励志楼举办。本期石油讲堂邀请到中国石油集团工程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企业一级技术专家,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查永进教授,作了题为《钻井工程设计方法及案例分析》的专题报告。讲座由石油工程系主任王镇全主持,石油学院150余名师生现场聆听了此次报告。


石油讲堂十七期 查永进 《钻井工程设计方法及案例分析》 (2)



查永进教授从井身结构设计、钻头与钻井工艺设计、固井与完井设计、钻井液与储层保护设计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石油工程设计的技术要领,并从具体案例出发,以石油工程设计大赛为落脚点引导同学们用工程思维和系统性的技术方案,来解决实际生产中的问题。


石油讲堂十七期 查永进 《钻井工程设计方法及案例分析》 (1)



最后,查教授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大学学习中的体会与感悟,勉励学生们要大胆创新,敢于质疑,利用身边丰富的学习资源充实自我,扎实自身的专业本领,树立远大的理想,早日成为国家栋梁之才。在场师生受益良多,本期石油讲堂在师生们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