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校区召开高层次应用型人才培养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90914   作者:林莉   摄影:张宝、徐小芳   来源:教务与国际交流部   编辑:张宝   浏览:1381

为全面了解、把脉克拉玛依校区高层次应用型人才培养状况,9月14日下午,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校长张来斌一行在克拉玛依校区组织召开了高层次应用型人才培养座谈会。副校长、克拉玛依校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大恩,校区领导,校本部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校区职能部门负责人,校区各学院院长、副院长、专业负责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校区管委会副主任肖磊主持。



_E6B5173



会上,教务与国际交流部作了校区高层次应用型人才培养工作总结报告,系统汇报了校区人才培养总体情况及高层次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建设情况。各专业负责人分别作了本专业应用型人才培养工作汇报,着重介绍了本专业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设计、具体做法和存在问题。


_E6B5191



陈大恩代表校区表示将按照学校部署进一步对标校区“高层次、应用型、国际化”人才培养目标,创新培养模式和工作方式,不负使命,把校区建设成“中国特色、国内一流的高等工程教育示范基地”。


_E6B5206



张来斌认真听取了汇报并表示,在学校党委正确领导下,校区在人才培养工作方面取得了很大的成绩,他代表学校向校区教职工表示感谢。针对校区“高层次、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做好人才培养顶层设计。各专业应围绕 “高层次、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科学制定培养方案,进一步优化课程体系、提高实践教学环节比例,扎实推进“两个四年不断线”;二是要不断创新人才队伍建设机制。在师资队伍建设上要双向发力,做到企业高级工程技术人才引进来、青年教师工程化能力培养走出去。要丰富师资建设模式,大胆探索体制化和市场化相结合的师资使用机制。三是要立足自身,持续完善教学条件建设。在教学、科研、创新实验室建设上做到深入调研,前瞻性布局;四是要找准专业定位,凝练专业特色。各专业要深入融合行业优势,促进专业特色发展。

他在讲话中鼓励校区在人才培养工作中,要积极探索,勇于创新,要“胆子大一些、步子大一些、力度大一些”。各级干部和广大教职工要以即将召开的本科教育工作会为契机,进一步统一思想,形成共识,深化改革,全面施策,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学校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