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校区举办网络安全知识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90930   作者:夏冬梅   摄影:夏冬梅   来源:信息与科技管理部   编辑:张宝   浏览:7747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国家、自治区、克拉玛依市关于网络安全宣传周的工作部署,9月20日下午,信息与科技管理部在C6励志楼举办网络安全知识专题讲座,校区近100余名师生参加。


微信图片_20190920191625



主讲教师结合“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从保护个人隐私、远离不良信息、提高安全意识、拒绝网络欺凌等四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网络安全知识。同时,结合生活中常见的信息安全案例,分析了当前高校师生在网络安全面临的严峻形势,提出了“早预防、早发现、早应对”的系列防范建议。希望广大师生积极履行网络安全保护的义务,遵守国家网络信息安全法规和制度,注重提高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做到文明用网、安全用网、科学用网。


微信图片_20190920191631



通过此次专题讲座的开展,提高了学生们的网络安全意识与防护技能,有利于营造规范有序和健康文明的校园网络环境。今后校区还将陆续举办各类相关讲座,提高师生网络安全防范能力,共同创建平安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