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校区举行网络安全知识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90930   作者:武晓灿   摄影:张宝   来源:学生工作与安全保卫部   编辑:张宝   浏览:7924

为增强学生网络安全意识,做好学生网络安全教育工作,9月27日校区邀请克拉玛依市委网信办副主任绳志勇为校区师生做了题为“强化网络安全意识,维护网络空间晴朗”的专题讲座。校区党工委常务副书记陈桂刚、全体学生工作干部及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由学生工作与安全保卫部主任姜立国主持。


20190927网信办绳志勇主任对校区培训-张宝摄影 (11)


讲座之前,陈桂刚在讲话中强调,维护网络安全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同学们提升网络安全观念,强化网络红线意识,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


20190927网信办绳志勇主任对校区培训-张宝摄影 (3)



讲座过程中,绳志勇首先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战略思想的丰富内涵,介绍了实践网络强国战略的有效途径,从而进一步引申出维护网络安全的必要性。他结合实际案例,分析了常见的几种网络犯罪并呼吁同学们在享受互联网带来的便利同时,要努力增强辨别能力,理性思考,抵制不良信息,维护网络安全。


20190927网信办绳志勇主任对校区培训-张宝摄影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