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校区开展2019-2020学年秋季学期教学材料检查工作
发布日期:20191003   作者: 张世栋   摄影:牛军、高凯旋   来源:教务与国际交流部   编辑:张宝   浏览:534

教学材料检查是教学质量监控的主要方式,是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重要内容。根据《本科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实施办法(试行)》(中石大京教〔2018〕28号)等文件精神,9月23日-25日,校区开展了学期初教学材料检查工作,在此之前,各学院完成了教学材料自查工作。


1



此次检查主要从本学期新开课教师的授课资格及试讲材料、本学期开设课程教学大纲及教学日历、上学年春季夏季期末考试以及本学期开学初补考存档材料等三个大方面开展。检查内容涵盖试讲材料、教学日历、试卷命题、试卷批阅、成绩管理等各个环节,重点检查了新开课教师的教案、考试材料的完整性和规范性。



2



从检查结果看,本学期各学院试讲工作扎实到位,开课前准备充分,材料齐全,教学材料的规范性和完整性进一步提高,校区教师的责任意识、规范意识和质量意识进一步加强,但也发现个别亟待整改的问题。接下来,教务与国际交流部将分类汇总教学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给各学院并督促按期整改,进一步加强本科教育教学过程管理,促进校区人才培养质量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