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校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巡回指导意见反馈会
发布日期:20191015   作者:夏渊   摄影:张宝   来源:组织与人事工作部   编辑:张宝   浏览:8045

10月9日-11日,教育部直属高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赵丽芬一行3人到校区调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并进行指导。10月11日上午,结合3天的巡回指导工作,校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巡回指导意见反馈会,听取指导组对校区工作开展情况的意见和建议。副校长、校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大恩,校党委副书记雷玉江,校区全体领导以及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陈大恩主持。


20191011主题教育巡回指导交流会-张宝摄影 (8)



赵丽芬首先代表指导组对校区全体领导及师生在巡回指导工作期间给予的支持与配合表示感谢。她表示,校区师生员工精神饱满、充满活力、工作热情高,校区主题教育工作按照中共中央以及教育部的统一部署,在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党委的领导下,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成效显著,各级党组织活动规范有效,领导干部以上率下、积极参与,为主题教育营造了良好氛围。


20191011主题教育师生座谈会-张宝摄影 (15)



结合此次巡回指导工作,赵丽芬提出几点意见和建议。第一,在学习教育方面,要将学习研讨贯穿始终,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持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将党的政治建设纳入主题教育工作中去,充分发掘身边典型案例,发挥先进示范引领作用。第二,在调查研究方面,要聚焦校区发展存在的深层次问题,聚焦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存在问题,聚焦师生反应强烈的问题。第三,在检视问题方面,全体党员干部要对照党章党规以及群众在新时代的新期待找问题,深挖问题根源,真找问题、找真问题。第四,在整改落实方面,在找出问题、挖掘根源基础上,提出有效措施。第五,在基层党组织建设方面,要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推广基层党建成功经验。第六,在思政课和课程思政方面,要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学生。第七,在宣传和校园文化活动方面,加大宣传力度,丰富校园文化活动;要结合当前的主题教育加强校园文化建设,营造浓厚的石大校园文化和主题教育氛围,要进一步丰富校区学生学术及文体活动,在传承的基础上打造校区特色校园文化。


20190926-校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研讨会-吴双2



    陈大恩对指导组关于校区开展主题教育所做工作的肯定表示感谢,并表示在今后主题教育工作中要按照工作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加以改进,不断将主题教育引向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