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校区举办中国石油稠油开采新技术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91018   作者:赵伯田、董杰、赵岩龙   摄影:张宝   来源: 石油学院、信息与科技管理部   编辑:张宝   浏览:2226

中国石油稠油开采新技术交流会1


10月15日至16日,校区举办中国石油稠油开采新技术交流会。克拉玛依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孙长明,中国石油集团公司一级专家张学鲁,中石油勘探生产分公司副总地质师廖广志,前斯伦贝谢北美稠油技术总监David Laws,卡尔加里大学Ian Gates教授,973项目首席科学家姜汉桥教授出席大会,副校长、校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大恩到会致辞,会议由油气资源与工程联合研究院院长葛洪魁教授主持。



20191015中国石油稠油开采新技术交流会-摄影张宝 (9)



陈大恩代表校区对与会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向长期以来支持校区建设和发展的单位表示感谢。他指出,稠油是重要的战略资源,开采难度大、技术要求高,希望各位专家通过本次会议总结梳理已有成果,研讨展望新一代稠油开发技术,推进稠油开发的共同进步,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和国家能源战略。孙长明代表克拉玛依市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向出席会议嘉宾表示欢迎。


20191015中国石油稠油开采新技术交流会-摄影张宝 (20)



会上,新疆油田公司工程技术研究院副院长潘竞军、勘探开发研究院开发所副所长杨智介绍了新疆油田稠油开采技术发展与实践情况;赵仁保、彭小强代表火驱联合实验室汇报了火驱机理研究取得的最新进展;在讨论环节,与会专家围绕稠油火驱技术、稠油蒸汽吞吐开发技术、稠油微生物采油技术、稠油热采高温安全控制、海上稠油热采技术等学术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研讨。


20191015中国石油稠油开采新技术交流会4



中石油勘探生产分公司、中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中石油辽河油田分公司、华北油田分公司、中石化中原油田分公司、中海油研究总院、卡尔加里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成都理工大学、中科院兰州物化所等十余家单位,近100位专家参加了本次研讨会,共17名专家学者做了专题报告。


20191015中国石油稠油开采新技术交流会-摄影张宝 (31)



本次会议由新疆石油协会主办,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中国石油新疆油田分公司以及新疆油田—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火驱联合实验室共同承办,并得到克拉玛依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