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校区举办第十六届石油高校本科教学工作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91023   作者:张世栋   摄影:袁玫、张宝   来源:教务与国际交流部   编辑:张宝   浏览:1664

10月18日,第十六届石油高校本科教学工作研讨会在校区召开。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中国石油大学(北京)、西南石油大学、东北石油大学、长江大学、西安石油大学、重庆科技学院、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常州大学等石油高校代表,石油工业出版社、中国石油大学出版社相关负责人,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副校长、校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大恩,管委会副主任肖磊,教务与国际交流部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石油高校教学工作研究会会长冯其红主持。


20191018第十六届石油高校本科教学工作研讨会暨教育部矿业类专业教指委石油分委员会年度会议-摄影张宝 (47)



陈大恩代表校区对各位代表莅临校区表示欢迎,他详细介绍了校区人才培养定位、师资队伍建设以及直属高校对口支援校区等方面的情况。他指出,本科教育是大学的立身之本,校区将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坚持让“学生忙起来”、“教师强起来”、“管理严起来”、“效果实起来”,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20191018第十六届石油高校本科教学工作研讨会暨教育部矿业类专业教指委石油分委员会年度会议-摄影张宝 (30)


肖磊在总结讲话中表示,本次研讨会交流充分,取得了圆满成功,各兄弟高校的成功经验对校区本科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工作有很好的借鉴作用。

石油高校本科教学工作研讨会每年举行一次,今年会议的主题是“学校实施‘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的思考与实践”。与会代表围绕会议主题分别作了专题发言,就“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卓越和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工作”进行了交流。会议期间,校区组织与会代表集体参观了实训厂房。


20191018第十六届石油高校本科教学工作研讨会暨教育部矿业类专业教指委石油分委员会年度会议-摄影张宝 (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