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校区组织学生参加无偿献血活动
发布日期:20191104   作者:武晓灿   摄影:武晓灿   来源:学生工作与安全保卫部   编辑:张宝   浏览:885

为培养校区学生乐于奉献、勇于担当的精神,10月26日,校区组织学生参加了“同血脉 爱同行”的无偿献血活动。活动当天共计122名学生参与献血,献血量达到45500ml。


2019.10.25-同血脉,爱同行,校区组织学生参加无偿献血活动-武晓灿1



校区学生积极踊跃,当天上午9时就早早地来到献血地点排队,在志愿者的指引下,有序地进行献血登记、基础检查、血液初筛及献血等内容。市中心血站的工作人员耐心地为同学们讲解献血后注意事项,并为献血同学准备了饼干、糖水和爱心小礼物。


2019.10.25-同血脉,爱同行,校区组织学生参加无偿献血活动-武晓灿2



工学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的樊金作为志愿者的一员,也参与了本次献血,他说:“以前我总以为献血会伤害身体,但经过今天的实际献血,我才知道定期献血可以刺激人体的造血功能,促进血液的新陈代谢,降低血液粘稠度,坚持适量献血还可以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我这次献血的最大意义就是我在拯救生命的光荣历程上迈出了第一步”。

此次活动是校区第二次组织学生进行无偿献血,是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第二课堂的生动体现。希望通过组织无偿献血的活动,引导学生向上向善、以实际行动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