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校区召开科研实验室建设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91111   作者:赵伯田   摄影:路静   来源:信息与科技管理部   编辑:张宝   浏览:842

为扎实推进校区科研实验室建设,进一步理顺科研实验室建设与管理机制,助力校区科研事业发展。信息与科技管理部于11月6日在 J1行政办公楼组织召开科研实验室建设工作推进会。校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孙旭东,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院长、专业负责人、科研实验室建设项目负责人以及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信息与科技管理部主任吴礼乐主持。


1



会上,信息与科技管理部做了关于“科研实验室建设总体情况与下一步工作打算”的汇报,并总结了三年来科研实验室的建设情况,梳理了其中存在的问题。按照“搭建一流平台,承担重大项目,取得重要成果,培养吸引高水平人才”的理念,结合校区的实际条件与发展环境,提出了科研实验室建设的下一步工作计划。与会人员从“目标定位”、“组织机构”、“运行机制”等七个方面展开讨论与交流并提出意见与建议。

孙旭东在总结讲话中表示,科研平台是科研、高层次人才培养以及师资队伍建设的结合点与重要依托,是解决制约校区发展障碍的重要手段,校区一直以来重视科研平台的建设。他强调,相关职能部门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高站位;要着眼长远,统筹规划,建立健全管理机制,优化资源配置,突出优势特色;同时要加强合作交流,充分发挥校本部科研优势与校区地缘优势,群策群力共同推动科研实验室有条不紊、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