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校区召开研究生培养工作系列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91113   作者:马璇   摄影:马璇、林莉   来源:教务与国际交流部   编辑:张宝   浏览:1636

为进一步规范和加强校区研究生培养管理工作,11月7日至8日,校区召开了研究生培养工作系列座谈会。

11月7日下午,校区管委会副主任肖磊主持召开座谈会,全面研讨校区研究生培养工作。来自校本部的研究生院副院长詹亚力、研究生院学位办主任齐昌政,校区工学院院长郭绪强、文理学院院长张毅,各学院研究生导师代表和教务与国际交流部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图片1



会上,肖磊分析了校区研究生教育所面临的新形势和新挑战,总结了目前校区在研究生教育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要进一步探索校区研究生培养模式,切实提高生源质量,加强导师队伍建设,规范各项管理流程,完善产学研培养机制。学院领导和研究生导师结合培养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詹亚力对大家提出的各项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并介绍了学校从卓越工程师到工程硕士再到工程博士“一体化培养”和研究生导师组设置等方面的探索。

11月8日上午,校区召开了“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工作”专项座谈会,新疆油田公司人事处副处长郭建伟及相关研究院管理人员参加了会议。与会人员就如何改进校企联合培养研究生模式、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等方面进行了讨论,重点研讨了导师组设置方案、工程管理硕士培养等内容。校企双方进一步明确:将持续加强合作,注重产学研结合,完善研究生培养体系;突出能源特色、地域特色和学科特色,落实高层次、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落实主体职责,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


图片2


当天下午,研究生院领导和校区有关部门负责人与在校区的研究生代表进行座谈,了解大家的学习生活和研究进展情况,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解答大家提出的问题。


图片3



研究生院和校区将以本次系列座谈会为契机,认真研究各方面意见建议,持续改进校区研究生培养工作,提升校区研究生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