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丝路讲坛|第十三期 谭文波“为自己的未来育好每一粒种子”
发布日期:20191206   作者:张宝   摄影:张宝   来源:党群工作部   编辑:张宝   浏览:20155

12月6日,校区在J2国际交流中心成功举办第十三期丝路讲坛。“大国工匠”、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最美职工”称号获得者谭文波受邀作客丝路讲坛,做题为“为自己的未来育好每一粒种子”的专题报告。克拉玛依市工会组织了包括“全国劳动模范”肉孜麦麦提·巴克在内的11位劳动模范及300余名师生代表现场聆听了此次讲座,讲座由校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孙旭东主持。


20191206丝路讲坛第十三期 谭文波“为自己的未来育好每一粒种子” (39)



讲座中,谭文波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全面展示了自己如何从一个普通技校生成长为“大国工匠”的心路历程。他用平实的语言介绍自身和其他“大国工匠”工作点滴和体会,向在场的师生们诠释了“精于工,匠于心,品于行”的工匠精神,强调珍惜工作岗位、专注踏实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他表示,“大国工匠”这一荣誉称号意味着更多的责任和担当,唯有继续努力奋斗为国家的石油事业作出更多的贡献,才无愧党和国家给予的这一荣誉,无愧于组织多年对他的悉心培养。


20191206丝路讲坛第十三期 谭文波“为自己的未来育好每一粒种子” (91)



在互动交流阶段,谭文波用自己《断腿也要努力奔跑》的雕塑作品,勉励现场在座的学生们要客观认识自我,走好人生阶段的每一小步,做好学习工作生活中每件事,坚守自己的信仰与岗位职责,永不放弃。他希望新时代的大学生们要把握好当前创新创业的发展机遇,不负韶华,为自己的未来埋好每一粒种子,从点滴做起,发芽、生长,收获一份属于自己与众不同的人生。


20191206丝路讲坛第十三期 谭文波“为自己的未来育好每一粒种子” (98)



孙旭东在报告总结中指出,谭文波谦逊的态度、踏实肯干的钻研精神是他成才的关键要素。他希望同学们学习谭文波老师坚持理想信念永不放弃的奋斗精神,立足实际,踏实奋进,早日成为国家和社会所需要的有用人才。


20191206丝路讲坛第十三期 谭文波“为自己的未来育好每一粒种子” (1)


谭文波先后解决一线生产疑难问题30多项,技术转化革新成果4项,获得国家发明专利4项,实用新型专利8项。其中,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型液压桥塞坐封工具被誉为“世界首创”,他还培养出一大批青年技术骨干,为企业创收近亿元。


20191206丝路讲坛第十三期 谭文波“为自己的未来育好每一粒种子” (67)



《丝路讲坛》是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首个大型讲座、对话类品牌活动。做客讲坛的主讲嘉宾定位由院士、长江学者和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等高层次人才、国家级及省部级教学名师、社会知名人士三部分构成,于2016年9月在新疆克拉玛依开坛,此前已成功举办12期。


20191206丝路讲坛第十三期 谭文波“为自己的未来育好每一粒种子” (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