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校区召开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启动大会
发布日期:20191210   作者:左霜   摄影:袁玫   来源:教务与国际交流部   编辑:张宝   浏览:173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的精神和要求,12月6日,校区在J2国际交流中心召开了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启动大会。校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与国际交流部主任杨皆平主持。


_E6B9217



校区管委会副主任肖磊在会上作了题为“立足新疆、面向西部、辐射中亚,开创新时代校区本科教育新局面”的报告。报告全面总结和回顾了校区办学以来在本科教育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安排部署了本科教育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他表示,校区办学以来,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与校本部“互补借力、差异化发展”,围绕“高层次、应用型、国际化”的人才培养目标,完善落实“两个四年不断线”的实践教学要求。目前,校区已经初步建立起人才培养体系,师资队伍建设扎实推进,科研工作顺利开展。他强调,在看到成绩的同时,必须清醒认识到校区的本科人才培养与一流本科教育的要求仍存在较大差距:应用型人才培养尚未形成特色、与校本部差异化发展的体现不够、师资力量和教学资源的保障程度不高、教学质量保障体系的有效度不高、科技创新体系建设仍然不足等。最后,他就如何推进校区高水平本科教育提出了四点意见:一要坚持正确办学方向,把立德树人贯穿到人才培养全过程;二要突出本科教学中心地位,不断夯实人才培养基础;三要强化内涵建设,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四要加强组织领导,全力抓好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


陈大恩



校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大恩对校区三年多来本科教育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全体教职工要充分认识国内教育发展新要求以及校区发展面临的形势与任务,正确面对校区当前发展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认真学习本次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各项工作部署,充分研讨、凝聚共识、汇聚力量,为把校区早日建成国内一流的高等工程教育示范基地献计献策。


_E6B9256



会后,各部门、学院将分别召开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围绕如何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高层次、应用型、国际化”人才培养目标,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和专题研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