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崇文讲堂|第二期 崔宸瑜“使用会计方法进行股票估值的基本原理”
发布日期:20191226   作者:张改革   摄影:孙璐瑶   来源:文理学院   编辑:张宝   浏览:18733

12月20日,来自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崔宸瑜老师作客文理学院第二期崇文讲堂,在C5崇文楼做题为“使用会计方法进行股票估值的基本原理”的专题讲座,金融系、经济系、会计系的教师参加讲座,文理学院副院长高洁主持讲座。


20191223崇文讲堂第二期  崔宸瑜--会计方法视角下的价值评估



崔宸瑜在讲座中阐述了价值评估的理论基础和应用局限,从具体案例出发分析了金融思维与会计思维的异同,并重点讲解了剩余估值模型和超额盈余增长估值模型等内容。随后大家就模型细节、股票投资逻辑等具体问题与崔宸瑜进行交流讨论。 

本次讲座从不同视角解释了股票估值的方法,进一步开阔了教师们的视野,活跃了校区金融、经济、会计学科的研究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