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校区召开本科教育工作会议总结大会
发布日期:20200108   作者:左霜   摄影:张宝   来源:教务与国际交流部   编辑:张宝   浏览:2397

1



1月3日下午,校区在J2国际交流中心召开本科教育工作会议总结大会。校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区管委会副主任肖磊主持。


56



会上,石油学院院长谢庆宾、工学院院长郭绪强、文理学院院长张毅、教务与国际交流部主任杨皆平分别汇报了所在学院和校区近四年在本科教育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并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下一阶段的工作设想。



6



肖磊在对本科教育工作会总结中表示,自召开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启动大会以来,校区各部门、学院积极行动,认真谋划,围绕如何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高层次、应用型、国际化”人才培养目标,开展了教育思想大讨论和专题研讨活动。活动效果扎实,成效显著;在校区范围内形成了“全员参与、上下互动、深入思考、认真总结”的良好局面。他要求全体教职工要认真学习《关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高层次、应用型、国际化”人才培养目标的意见》(简称《意见》),确保工作落实落细。


7



校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大恩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校区创办以来始终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实现与北京校本部互补借力、差异化发展,将人才培养作为本质职能,高度重视本科教育工作,把本科教育工作放在教育教学的基础地位和人才培养的核心地位。他强调,校区正处在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的决胜时期,需要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实现内涵式发展。各部门、学院要坚持以《意见》为抓手,紧密结合实际,突出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全体教职工要继续保持和发扬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进一步深化教育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开创校区本科教育工作的新局面,早日建成国内一流的高等工程教育示范基地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