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防控疫情在行动】疫情防控,中石大做出全面部署!
发布日期:20200130   作者:党群工作部   来源:党群工作部   编辑:张宝   浏览:2112

微信图片_20200131000406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石油大学(北京)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应对准备工作,迅速行动,成立了由党委书记山红红、校长张来斌担任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发布《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统一思想认识,部署相关工作,落实防控任务,周密部署安排,采取坚决有力举措,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1月23日、24日、25日,学校连续召开会议,部署有关工作。1月26日,学校在主楼A1421会议室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对疫情防控工作再研究、再部署、再动员。党委书记山红红,校长张来斌,副校长鲍志东,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韩尚峰,校长助理金衍,疫情防控专项工作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张来斌主持。领导小组根据北京市统一安排,决定推迟学生春季学期开学时间,具体开学时间视疫情再行决定。全体教职工根据寒假放假通知按时返校上班。目前在湖北等疫情高发地区的教职工返校时间另行通知。要求全体离校学生,特别是居住在或途径湖北等疫情高发地区的学生,在学校正式发布返校通知前,一律不要提前返校。在校学生不要离校。

党委书记山红红强调,要充分认识到教育系统防控工作的艰巨性和紧迫性,全校上下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以及教育部、北京市部署上来,把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统一指挥、统一行动,采取坚决果断措施,坚决遏制疫情蔓延。要按照中央要求和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做到思想到位、行动到位、措施到位、人员到位、责任到位,确保各项要求落到实处。专项工作组及有关部门要认真落实学校各项决策部署。各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要坚守岗位,积极做好各项工作。各学院(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要切实发挥第一责任人职责,做好本单位疫情防控的宣传教育、思想引导、信息报送、工作安排等有关工作。

校长张来斌对防控工作做了具体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要加强监控、积极预防,特别是要重点关注来自疫情重点区域的师生;要开展分类防控,对不同情况的师生,有针对性地采取防控措施,对离校学生要做好沟通解释工作,了解他们的健康情况、心理状况,引导他们做好卫生防预;要按照标准建立隔离观察区,并根据情况落实隔离要求;要尽快制定延期开学、物资保障、留学生管理等专项工作预案,并落细落实;要确保信息畅通,按要求报送信息,建立“日报告”制度,重要突发信息必须第一时间报告;要加强值班值守,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应在岗在班,处理防控工作。

目前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总体平稳,各项工作进展有序。学校将在已发通知的基础上,完善和细化工作方案,落实各项工作举措,坚决遏制疫情的扩散和蔓延。

 

 

微信图片_20200131000421

微信图片_20200131000425

微信图片_20200131000429

微信图片_20200131000434

微信图片_20200131000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