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防控疫情在行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日期:20200130   作者:党委组织部   来源:党群工作部   编辑:张宝   浏览:2350

全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

当前,正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党中央、国务院对疫情防控工作高度重视,1月27日,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为应对疫情,北京市已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学校按照教育部和北京市委的部署迅速行动,及时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建立快速响应和联防联控机制,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正在有力有序推进。越是急难险重时刻,越要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越要彰显党员干部的担当作为。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广大师生员工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微信图片_20200131000859

 

一是带头提高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认识到当前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的艰巨性和紧迫性,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以及教育部、北京市部署上来,把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政治优势,全面进入战时状态,尽锐出战,全力以赴,严格落实学校各项防控措施,坚决遏制疫情蔓延。 

 

 

微信图片_20200131000910

 

 

二是要带头抓好防控,扛起政治责任。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把领导核心作用充分发挥出来,严格落实学校有关会议精神,坚决做到思想到位、行动到位、措施到位、人员到位、责任到位。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既当指挥员、也当战斗员,站位一线、靠前指挥,全力投入疫情防控战斗,做好本单位疫情防控有关工作,确保各项工作落细落实。全体党员干部要牢记自己第一身份是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和人民工作,在疫情面前要敢于担当、敢于作为,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全体党员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危难时刻冲锋在前、勇挑重担,真正成为疫情防控的主力军、师生依靠的主心骨。

 

 

微信图片_20200131000925

 

 

三是要带头做好引导,坚定必胜信心。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及时关注疫情最新动态和学校有关部署安排,积极向师生员工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的有关政策和要求,坚决做到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对不当言论要坚决抵制和及时纠正。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确保零误差、全覆盖、无死角。要宣传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带头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营造积极向上的舆论氛围。

疫情在哪里,党组织就要发挥作用到哪里,党员干部就要战斗在哪里。我们坚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党委组织部
2020年1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