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防控疫情在行动】同心战“疫”,共迎春光至
发布日期:20200202   作者:校本部   来源:党群工作部   编辑:张宝   浏览:402

同心战“疫”,共迎春光至

——致全校师生员工的一封信


图形1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当前,我们正在度过一个特殊的春节,一个不同寻常的假期。

此时此刻,无论你身在何方,我们都心意相通,时刻关注着这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期待着这场特殊的战斗早传捷报。

我们看到,全国上下已经积极行动起来,投身这场防控疫情的阻击战。习近平总书记连续作出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亲赴武汉看望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和人民群众,党中央、国务院多次召开重要会议对疫情防控作出部署,教育部、北京市等对教育系统的防控工作进行了周密的安排。

我们看到,在医院的隔离病区,医护人员抛开自我安危,正在竭尽全力地与疫情和病魔“赛跑”;我们看到,全国的医疗专家、高水平医护队伍勇敢“逆行”,赶赴武汉等疫情高发地区;我们看到,火神山、雷神山等大型专门医院正在建设者们夜以继日的劳动中以中国速度拔地而起;我们看到,从政府、企业到普通百姓,都在以各种形式的行动支持、参与到疫情防控中来……

所有这一切,都让我们有理由充满信心,这一战,我们必胜!

疫情发生以来,学校时刻牵挂着每一位师生员工的健康平安,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部署,我们把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认真落实教育部、北京市的工作要求,迅速行动,全力以赴保防控,紧锣密鼓制定实施一系列疫情防控举措。我们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启动了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工作机制,发布《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连续召开会议部署有关工作,采取坚决果断措施,坚决遏制疫情蔓延;我们积极开展健康卫生教育,做好疫情防护知识宣传,推迟学生春季学期开学时间,加强了人员信息管理,开通了心理辅导服务专线,启动了校门应急管理,强化公共场所的卫生管理,以通知或公开信的形式,分别向党员、教职工、辅导员、学生等群体在这一期间的学习、工作提出要求、作出安排。目前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总体平稳,各项工作进展有序。

在此,我们向在假期坚守岗位、默默守护校园的全体工作人员表示崇高敬意!向大局为重,支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和地方政府工作部署,理解学校特殊时期相关安排的全体师生员工表示衷心感谢!向目前身在湖北特别是武汉地区的师生表示慰问!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学校始终和大家在一起,我们的心,始终牵挂着你们!目前,学校在加紧制定特殊时期教育教学和管理工作方案,尽最大努力安排好师生的学习、工作。在此,我们也希望全体师生员工,同心协力,众志成城,以实际行动落实学校的相关要求。

请大家务必提高站位,端正思想认识。要充分认识到疫情防控工作的艰巨性和紧迫性,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提高防范意识。请大家了解掌握科学防护知识,以科学的态度认识和对待疫情,及时关注权威机构发布的情况通报,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坚定信心,相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在广大医护人员和科研人员的共同努力和全国人民的齐心协力之下,我们一定能够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

请大家务必服从安排,行动听从指挥。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部署上来,不折不扣落实教育部和北京市工作要求,服从并主动配合学校工作安排。教职工要按照要求履职尽责,做好网络授课、指导学生的各项准备,服务学生的学习需求;同学们要听从学校要求,不离家、不返校,保护好自己的身体健康,安排好假期和延迟开学期间的学习生活。在校的同学们要服从统一管理,不要擅自离校。

请大家务必从我做起,防范落细落实。身体健康是其他一切的基础。学校最关心的就是大家的健康。请大家尽量减少外出,少聚会,勤洗手,注意个人及环境卫生,注意规律饮食、作息,外出要正确佩戴口罩。要从自身做起,从日常生活点滴小事做起,影响带动家人、亲友共同做好防护。如有身体不适,不要拖延,立即就医。大家要按照学校要求配合做好“日报告”等事项。

请大家务必珍惜韶华,做到厚积薄发。“流光容易把人抛。”在当前非常时期,希望大家在陪伴家人的同时,合理安排时间,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继续秉承“厚积薄发,开物成务”的校训,发扬石大精神,统筹安排学习、生活、工作,不辜负时光,为开学及今后的学习和工作做好充分准备。

请大家充分信任,我们一定交上满意答卷。按照中央要求和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学校将努力做到思想到位、行动到位、措施到位、人员到位、责任到位,确保各项要求落到实处,专项工作组及有关部门要认真落实学校各项决策部署,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要坚守岗位,积极做好各项工作;各学院(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要切实发挥第一责任人职责,做好本单位疫情防控的宣传教育、思想引导、信息报送、工作安排等有关工作。

老师们、同学们,你们的安好,永远是学校的牵挂,永远是我们的责任!请大家放心,我们一定会集全校之力,把师生健康放首位,全力以赴保防控,守好“责任田”,护好“一校人”。

风雨之后,是阳光彩虹。守得云开,才能见月明。冬去春来,也是否极泰来。我们相信,在党中央的有力领导下,在医护人员、科研人员和全国人民的齐心协力之下,一定能打赢这场特殊的阻击战。我们也相信,在全体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都能够平平安安!只要我们同舟共济、众志成城,一定能迎来最明媚的春光!那时,让我们在春暖花开的校园里,相互道一声:别来无恙!

 

党委书记山红红 校长张来斌

2020年1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