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防控疫情在行动】利用特殊假期,迎接更好的自己
发布日期:20200208   作者:谢庆宾   来源:石油学院   编辑:张宝   浏览:710

写给中石大学子的第一封信:利用特殊假期,迎接更好的自己


“师生在线,共克时艰”

——石油学院院长谢庆宾教授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2020年的寒假一定会让你们终身难忘,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牵动了全国人民的心。目前正是疫情防治的关键时期,希望同学们积极应对疫情,掌握正确的防护知识,提高自身防护能力, 做好安全防护,注重合理作息,加强体育锻炼,增强自身的免疫能力。听从学校的统一安排,切记不要提前返校。

根据教育部的统一要求,这学期要延迟开学,具体开学日期待定。返校前这段时间,同学们要加强自我管理,充分利用各种网络资源和平台开展自主学习,做到停课不停学,离校不离教,给自己制定合理的规划。我建议同学们可以利用这段时间好好补一补自身的短板,比如你英语学的不好,趁此机会每天背200个单词,一个月你就会发现你的英语水平会突发猛进;如果你高等数学不好,可以每天坚持听国家级高等数学视频公开课,网上的资源很多,只要你持之以恒,定能获得巨大收获。对于大四的同学多看看文献,主动与学校导师和企业导师联系,开展毕业论文的相关工作,每周主动向导师汇报论文进展情况。找工作的同学随时关注招聘信息,考研上线的同学准备好复试。大三的学生趁此机会可以准备考研的复习,做好复习规划。大一和大二的学生除补短板外,在家多读点书,开阔眼界,增长见识,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

同学们,这个时期也是与家人团聚的好时机,趁此机会,与家人多沟通多交流,多做些家务,帮爸爸妈妈刷刷筷子洗洗碗,给爸爸妈妈打一次洗脚水,给爸爸妈妈洗一次脚,好好尽一下孝心吧!

对于班干部,可以通过网络开展形式多样的班团主题活动,增强班级的凝聚力,比如帮社区做一次志愿者、为疫情献爱心等活动。

同学们,无论你身在何处,请记住学校的老师都时刻牵挂着你,也希望大家以阳光的心态战胜疫情,健健康康、收获满满地踏上返校之路。大家有任何疑问随时与辅导员或班主任沟通,也欢迎同学们直接向我反映。

亲爱的同学们,冬已过,春来临,万物即将复苏,只要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很快就会夺取抗击疫情斗争的最终胜利。希望这个特殊阶段大家在配合做好疫情阻击同时,放松自身、提升自我,疫情结束我们在校区等着你们归来!


谢庆宾

2020年2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