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防控疫情在行动】中石大学子们以书信的方式致敬
发布日期:20200211   作者: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2019级全体学生   来源:工学院   编辑:张宝   浏览:1173

致敬勇敢的白衣天使:

敬爱的一线战士,你们好!

从疫情爆发到现在,是你们一直在前线,用你们伟岸的身躯为我们竖起一道最坚实的防线,让我们在家中过了一个平安年。我们想要向你们道一声感谢,也想要表达我们微不足道的关心。

真诚的祝愿你们身体健康,愿病毒不上你身,为你所灭。明年春节,必定热闹非凡。

我们知道,自愿请命的你们不是为了名也不是为了利,但也请你们在凯旋之时接受鲜花和赞扬,因为这是后方的我们仅能做到的事。

向最伟大的你们致敬!向为现世安稳而负重前行的伟大战士致敬!


致敬不离岗的防疫人员:

先道一声“辛苦了,各位!”

这个被疫情严重影响的春节,因为你们的日夜赶工,因为你们巍然不动的挺拔身姿,因为你们不曾停歇的脚步,而有了让人动容的温暖。

当普通的我们在家中全家团聚的时候,你们孤身在武汉在修建火神山医院和雷神山医院;当我们刚坐上春运回家的飞机时,你们被从家中召集回工厂赶制口罩;当我们在温暖的被窝中不愿意起床的时候,你们已在岗位上开始一天的忙碌工作。

村中的村医每日不辞严寒,不辞辛劳,一辆摩托车代步,去给回乡的人员量体温,询问健康状态。初一在,十五也不缺席。

这只是我身边的一个个例,还有千千万万的我未曾见过的防疫人员,坚守在自己的岗位,在这个春节,向国家报以深情。

再道一声:“感谢各位!”


致敬宅在家的同学朋友:

或许你说你本是宅男(女),这数十日待在家中也并无多大影响。可我知道你还是受了影响,当外出购物和点外卖都不再方便的时候,宅男宅女或许也很困扰。

更不要说是天性就爱热闹的你,这数十日的“卧室-客厅-厕所-厨房-卧室”的生活定是让你苦恼不已。

但是,感谢你的配合,感谢你的支持。

宅在家中,我们也可以给自己充充电。

读几本名著、每日单词打卡、多学习几种技能、帮帮父母做做家务……我们的每一天,也可以很充实。

当疫情结束,我们一起去感受春暖花开吧!

加油,我们一定能行!



致敬在武汉的你:

放眼古今中外,封城之举实乃罕见。感谢你们,勇敢站出!

武汉这座美丽的城市,武汉这座迷人的城市,是你的家乡,也是我们向往的地方。

当城市被封,当出行受阻,当归家无门,我知道你会难过,会无措。但你没有反对,因为你心中有大爱,你想要疫情早日被控制,你不愿看到更多的人被感染,你将孤单留给自己。

当你看到全国上下万众一心抗击疫情,看到载满新鲜蔬菜、防护品的货车一辆辆开进武汉的时候,我想你是感动的,你是满足的。

我还知道,你也想去给亲朋好友拜年,跟同学同事出门小聚,和爱人相约感受春暖花开……

当武大花开,我们来陪你一起看樱花。



致敬坚守校园心系学生的老师、宿管和工人师傅们:

当我们在校时,衣食住行,你们都在操心。

当我们离校时,你们的温暖依旧延续。

我们多幸运,有关心我们的老师和导员。假期里面,哪怕相隔万里,你们仍在挂念着我们,那QQ微信中的头像闪动,那悦耳的手机铃声,是您们在让我们注意身体,是您们在关注我们的身体情况,是您们在提醒我们充分利用时间,利用假期为自己充电……

或许每一个假期都是这样,为了春季开学学校的正常运行,后勤的老师,宿管、工人们留守校园,维护校园运行。今年有17人留守校园,你们在我们的身后默默付出,为即将返校的学子们撑起一片舒适的蓝天。

在这个特殊的假期,是你们,温暖了我们的心,你们的存在,也让归家的学子有了回校的勇气,因为有你们,我们知道,校园一切如故。

向校区所有的老师及工作人员道一声:“您辛苦了!”

待我们归来,校园芳华如故。


工学院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2019级全体学生

2020年2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