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防控疫情在行动】校区召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扩大会暨新学期全体干部大会
发布日期:20200221   作者:党群工作部   来源:党群工作部   浏览:1465

2月21日上午,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了校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扩大会暨新学期全体干部大会,听取各单位负责人工作汇报,研究部署校区疫情防控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和新学期开学重点工作;会议明确即日起校区正式开启新学期,全体教职工按照各单位制定的学生延期返校期间工作安排开展工作。校区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大恩主持。




微信图片_20200221170743


视频会上,组织与人事工作部汇报了校区教职工疫情防控总体情况和新学期学生延期返校期间教职工上班工作方案,学生工作与安全保卫部汇报了学生疫情防控总体情况、延期返校安排及校园管控情况,教务与国际交流部汇报了学生延期返校期间线上教学具体工作安排,党群工作部汇报了疫情防控期间校区宣传教育活动和工会相关工作开展情况,财务与校园管理部汇报了后勤保障总体情况、公房管理及隔离区备选方案,信息与科技管理部汇报了针对学生延期返校期间线上教学科研开展的网络服务和保障工作情况;各学院重点汇报当前师生总体情况和线上教育教学工作开展情况。大家结合目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展开讨论交流,各分管领导对所分管工作提出下一阶段工作建议和具体要求。

陈大恩在讲话中代表党工委、管委会向坚守在各地抗疫一线的师生致以崇高的敬意和慰问,对确保校区当前基本运行的工作人员表示由衷的谢意。他指出,目前仍然处于疫情防控时期,校区要严格落实教育部、自治区和克拉玛依市、学校党委相关规定和工作部署,坚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任务,把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在教育部、自治区和克拉玛依市关于疫情防控措施解封之前,校区学生延期返校,按照属地要求全体教职工仍以居家线上办公、网络教育教学为主,特殊情况按审批流程严格管理;他要求各单位负责人及时传达本次会议精神,进一步完善新学期学生延期返校期间各单位工作方案,明确相关工作要求,加强沟通交流,及时把握师生动态,各司其职,做到管好人管好事。

陈大恩强调,校区各单位要积极探索非常时期日常教学、人才培养和师资队伍建设开展方式,结合当前毕业设计和就业指导等工作难点主动作为,不断丰富线上大学生主题教育活动,确保学生延期返校期间在线教育教学和相关工作方案稳步推进、有序进行;要坚持做好非常时期校区总体宣传工作,认真落实校区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工作方案,及时宣传报道校区各项工作推动情况,进一步凝聚力量,营造良好氛围。

会上,综合办公室负责人传达了自治区和克拉玛依市相关通知要求和文件精神,汇报了校区2020年工作要点并明确具体工作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