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校区召开2020年第二次党工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
发布日期:20200320   作者:郝青云   来源:党群工作部   编辑:张宝   浏览:1770

3月20日上午,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党工委中心组召开2020年第二次理论学习扩大会,学习通过视频会议的方式开展。校区党工委中心组全体成员,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了会议。校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大恩主持会议。


1



在本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系列重要讲话和批示指示精神专题学习会上,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2月23日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系列重要讲话和批示指示;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和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两封重要回信精神学习交流。与会人员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关于统筹当前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讨论完善开学工作预案,确保师生返校平稳有序、安全高效,坚决打赢高校疫情防控阻击战。


2



陈大恩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召开会议、听取汇报、现场调研、实地考察,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领导全党全国人民打响了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实践证明,正是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众志成城,统筹协调各方资源,汇聚成举国战“疫”的磅礴力量,取得了疫情防控的阶段性胜利和重大进展,充分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他希望校区全体党员干部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主动融进服务祖国西部建设的新时代浪潮中,用实际行动践行对党旗的承诺;当前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线上教育教学等工作,各司其职,积极为学生返校、恢复正常校园秩序提前做好准备。

陈大恩强调,校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系列重要讲话和批示指示精神为指引,系统总结疫情防控工作经验做法,及时转化为制度成果,不断提高校区处理急难险重任务能力;校区各级团学组织要继续深入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给青年大学生的回信活动,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年学子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信心与斗志,不辜负党和国家的希望,主动担当起报效祖国、奉献社会、服务人民的时代责任。

会上,传达了自治区和克拉玛依市相关会议和文件通知精神,并对教职工有序返校进行部署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