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励志讲坛 | 第九期 扎根边疆 磨砺青春
发布日期:20200718   作者:姜雪 戚露露   摄影:杜子涵   来源:石油学院   编辑:邱煜珩   浏览:1595

7月7日,习近平总书记给校区118名毕业生回信,肯定了他们到边疆基层工作的选择,对广大高校毕业生提出殷切期望。总书记饱含深情的文字,让中石大学子倍感振奋,引发热烈反响。

7月11日下午,石油学院在C6励志楼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办“扎根边疆,磨砺青春”第九期励志讲坛。资源勘查工程专业2020届毕业生王良哲和何涛两位同学作为毕业生代表受邀分享学习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感悟,石油学院一百余名师生到场聆听。来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物理学院和内蒙古工业大学的师生代表在线参与此次讲坛,与石油学院师生共悟回信精神。


20200715-励志讲坛 第九期 扎根边疆,磨砺青春 (1)


20200715-励志讲坛 第九期 扎根边疆,磨砺青春 (9)


王良哲从个人成长经历出发,分享了在校学习期间的难忘时光。他勉励同学们要珍惜宝贵的学习机会,拓展自身综合素质,练就过硬的专业技能,传承和弘扬石油精神,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何涛讲述了自己在就业选择时的心路历程。他结合学习重要回信精神的所思所悟,鼓励同学们要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积极践行“我为祖国献石油”的庄严承诺,到基层去磨砺青春,将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20200715-励志讲坛 第九期 扎根边疆,磨砺青春 (6)


在线听取校区毕业生代表的分享后,来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物理学院2018级本科生黄杨、刘雷轶男和杨泽楷三位同学分别发言。黄杨讲述了自己在中阳县科技支教的经历;湖北武汉籍学生党员刘雷轶男、杨泽楷围绕疫情防控期间的基层工作进行了交流,表达了青年学子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的坚定决心。


20200715-励志讲坛 第九期 扎根边疆,磨砺青春 (5)


本次讲坛不仅有助于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择业观,更加强了各高校师生之间的联系,拓宽了学习交流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