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校区组织开展“新时代校园爱国卫生运动”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00812   作者:武晓灿   来源:学生工作与安全保卫部   编辑:邱煜珩   浏览:1157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提高校区学生健康素养,近日,校区组织全体学生开展“新时代学生校园爱国卫生运动”系列活动。


校区组织开展新时代校园爱国卫生运动1


校区组织开展新时代校园爱国卫生运动7


校区组织开展新时代校园爱国卫生运动3


校区组织开展新时代校园爱国卫生运动6


校区组织开展新时代校园爱国卫生运动5


校区组织开展新时代校园爱国卫生运动2



校区组织开展新时代校园爱国卫生运动4



 本次活动包括传染病防控知识宣传、学生公寓卫生整治、学生文体活动、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等四个方面。各学院认真组织动员,制定了可行性强、参与度高、预期教育效果好的活动方案;先后组织开展了“卫生知识小课堂”、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压力及应急事件的心理调适”、 “与辅导员说说心里话”等疫情防控和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先后开展了最美宿舍评比、“唱响红色经典,传承时代精神”主题红歌比赛等活动,激发大学生的集体荣誉感;为丰富大学生体育活动,各学院还组织了“‘篮’悦健康、‘羽’你同行、‘乒’出自我”体育文化周系列活动;期间,校区还广泛开展了“红山湖守护阵线联盟”和“响应劳动号召、争做劳动先锋”等志愿服务活动。通过早宣教、讲卫生、强体魄、护心灵,让学生心理“暖”起来、身体“动”起来、宿舍“靓”起来、校园“美”起来。

据悉,本次活动将持续到8月底。活动旨在将文明卫生教育与热爱祖国、热爱校园、热爱生活相结合,丰富新时代校园爱国卫生运动的内容和形式,使学生深刻领会“爱国是核心、卫生是根本、运动是方式”的爱国卫生运动内涵,引导学生培养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