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校区组织开展2020年新进辅导员上岗培训
发布日期:20200826   作者:武晓灿   摄影:武晓灿   来源:学生工作与安全保卫部   编辑:邱煜珩   浏览:1278

为帮助新进辅导员明确岗位职责、熟悉岗位技能、把握学生特点,提高适岗能力和育人能力,8月7日至25日,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开展了2020年新进辅导员上岗培训。


校区组织开展2020年新进辅导员上岗培训1


本次培训以2020级新生的日常学生工作内容为重点,培训内容包括校区辅导员工作职责及职业发展、基础团务工作、学生党建工作实务等常规工作,通过系列案例重点介绍高校大学生突发事件处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大学生生涯规划的指导和校园贷及电信诈骗防范等注意事项;在岗前培训中还穿插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和重点学生帮扶等工作技巧,全面导学了学生管理规章制度,累计时长约15学时。


校区组织开展2020年新进辅导员上岗培训2


此外,新进辅导员同时参加了由高校辅导员联盟举办的2020年暑期“学思践悟守初心”主题线上培训活动和校区举办的“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专题网络培训,进一步坚定职业理想,提升思想政治素养和政治理论水平,增强价值引领与思想引导能力,提高思政工作的针对性和时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