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校区组织开展2020年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00928   作者:夏冬梅   来源:信息与科技管理部   编辑:邱煜珩   浏览:691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国家网络安全工作提出的“四个坚持”重要原则,进一步强化网络安全理念,防范化解风险隐患,9月,校区围绕“网络安全为人民 网络安全靠人民”的主题,通过媒体宣传、研讨学习、技能竞赛、线上培训等方式开展了系列活动,积极提升广大师生网络安全防范意识。


图片1


图片2


线上线下开展媒体宣传

根据疫情防控常态化时期的相关要求,结合“网络安全为人民 网络安全靠人民”的宣传主题,校区充分利用官方门户网站、办公平台、新媒体平台、楼宇LED屏幕、楼宇宣传栏等线上线下媒体平台,发布2020年网络安全宣传周宣传主题,宣传网络安全知识竞赛和技能竞赛,开展网络安全知识普及等,确保校内外师生能够通过多种渠道切实参与到系列活动中,有力提升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的宣传效果。


图片3


多举并措开展研讨学习

校区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周宣传教育工作,各部门、学院结合实际,通过组织学习、个人自学、学生会议、主题班会等形式积极开展研讨学习,将网络安全理论学习与实际工作相结合,有效加强师生对网络安全的认识,切实提高网络安全防范意识。校区师生纷纷表示,通过对网络安全相关法律法规、警示教育片和实际案例的学习,深刻认识到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学习掌握了相关应急知识,有效提升了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


图片4


鼓励校区师生参加竞赛

校区积极组织师生报名参加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知识竞赛和新疆“天山固网杯”网络安全技能挑战赛。经过前期积极动员、组织报名、线上选拔,校区累积报名人数近100人。其中,1名学生入围“天山固网杯”技能挑战赛学生组总决赛。参赛师生纷纷表示参加竞赛使人受益匪浅,今后会重点加强网络安全技能的学习,积极备战明年的比赛。



图片5


图片6




  强化网络安全参加线上培训

为加强校区网络安全工作,校区相关职能部门选派网络安全业务工作人员参加自治区党委网信办组织的网络安全线上培训。通过学习网络安全工作经验,增强工作人员在数据安全管理、个人信息保护以及关键信息基础设施防护能力,切实提升维护校区网络安全工作水平。


今后,校区将围绕“网络安全为人民 网络安全靠人民”的主题,持续做好网络安全教育工作,切实增强师生的网络安全防护意识,做好网络安全防护保障工作,营造安全、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