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校区举行2020年危险化学品事故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20201102   作者:赵伯田   摄影:赵伯田   来源:信息与科技管理部   编辑:邱煜珩   浏览:741

为进一步加强校区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增强师生应对危险化学品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10月30日,校区与大学城派出所联合举行2020年危险化学品事故应急演练。


DSC07767


DSC07739


DSC07759

本次演练模拟了校区突发危险化学品盗抢事故的场景。校区信息与科技管理部工作人员、校区安保人员与公安人员高效协同,依据危险化学品事故应急预案有关要求,按照发现上报、设置警戒、疏散人群、组织抓捕、设施检查、库存清点、应急解除等一系列应急处置流程开展演练。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各个关键环节衔接紧密,各单位参演人员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圆满完成了此次演练。演练结束后,各单位参演人员对本次演练进行复盘,并就其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


本次演练进一步规范了危险化学品应急处置程序,增强了各单位的协同配合能力,推动校区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从“要我安全”向“我要安全”“我会安全”转变,严防危险化学品安全事故,为营造平安和谐的教学科研环境和安全稳定校园提供坚实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