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校区组织召开系列学生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1113   作者:马璇、张瑞   摄影:马璇、张瑞   来源:教务与国际交流部   编辑:邱煜珩   浏览:968

为了解学生对校区教育教学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及时解决教学工作中存在问题,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11月5日至6日,校区组织召开了系列学生座谈会。座谈会分为教学工作座谈会与交流学生座谈会两个批次,校区教务与国际交流部主任杨皆平、部门全体工作人员以及14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学生座谈会


教学工作座谈会按年级划分共计召开了4场。会上,各级学生代表积极发言、气氛热烈,大家对课程安排事宜、教师授课情况、教风学风建设、教学管理和教学条件等方面的工作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教务与国际交流部工作人员现场重点和同学们沟通交流了课程教学相关情况,认真聆听同学们反映的各类问题并进行现场反馈和记录。


图片6:赴本部交流学生座谈会


图片5:赴支援高校交流学生座谈会



交流学生座谈会共计召开了2场,分别为赴本部交流学生座谈会和赴部分对口支援高校交流学生座谈会。会上,交流生代表分享了交流期间的诸多收获。大家纷纷表示,交流生机制既开阔了眼界、结交了朋友,又增加了阅历、长进了学识,对校区的培养和关怀表示衷心感谢。交流生代表还结合交流期间的所见所闻,对学生交流管理工作、校区教学工作和社团活动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杨皆平在总结讲话中肯定了同学们在交流期间取得的成绩,希望大家努力学习,在校区学生中发挥榜样引领作用。


图片7:为赴本部交流表现优异的同学颁发证书


会后,校区为赴校本部交流学习期间表现优异的同学生颁发了“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优秀交流生”证书。


教学工作学生座谈会是校区教学质量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至今已连续四年组织召开。教务与国际交流部工作人员认真听取学生发言,与学生充分交流,对他们反映的问题,认真梳理,逐一处理,与教学管理流程有关的,优化管理流程;与教师教学相关的,向学院和教师反馈,并紧盯后续改进;涉及多部门的,积极协调解决。座谈会调动了学生参与教学管理的积极性,便于校区掌握一线教学工作的具体情况,推动教学管理水平持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