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校区工学院举办第一期“力行讲坛”学术讲座
发布日期:20201119   作者:伊丽帕提   摄影:伊丽帕提   来源:工学院   编辑:邱煜珩   浏览:616

 11月11日下午,校区工学院举办第一期力行讲坛。工学院院长郭绪强教授做了题为《水合物分离技术》的专题报告,工学院100余名师生现场聆听了本次讲座。


20201111 校区工学院举办第一期“力行讲坛”学术讲座


郭绪强教授围绕水合物的结构与分类、水合物的性质、水合物研究现状、水合物分离的基本原理、水合物分离含氢混合气技术、水合物分离含氧煤层气和沼气技术等七个部分,全面介绍水合物相关理论知识和发展动态。他结合水合物分离技术工业化进程中存在的问题,阐述了研究水合物环境科学的重要性。郭绪强教授鼓励同学们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学会在学习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勤于练就科研“慧眼”,勇于探求学术真知。


力行讲坛系列讲座主要由工学院教师介绍所在学科及领域的发展动向。讲座面向本科生,旨在拓宽学生的学术视野,激发科研兴趣,在学院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