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卓越讲坛 | 第二十六期 如何讲好一堂课
发布日期:20201228   作者:郭梦雪   摄影:袁亚婷   来源:文理学院   编辑:邱煜珩   浏览:740

12月23日,校区文理学院举办第二十六期卓越讲坛。文理学院会计系银龄计划教师、河北省教学名师戴庆辉教授受邀作了题为《如何讲好一堂课》的专题报告,学院全体青年教师到场聆听。


20201223文理学院会计系开展“如何讲好一堂课”2


20201223文理学院会计系开展“如何讲好一堂课”3


戴庆辉从“什么是课堂教学基本功”“好课堂的基本要求”和“如何炼好教学基本功”三个方面与青年教师分享“讲好一堂课”的基本原则,从方法论的角度向青年教师传授课堂教学技巧。他表示,教师在授课时需要做到“五有四功三心”,即课堂要有效、有理、有序、有情、有趣;教学基本功要兼顾讲、写、问、演;老师对待学生要有爱心、耐心和责任心。他强调,教学与德育是相辅相成,密不可分的整体,希望与会青年教师立足岗位,不负韶华,践行立德树人的使命,在大学教师职业生涯的广阔舞台上实现人生价值。


本次讲座对学院青年教师的教育教学工作具有积极的指导作用,有助于青年教师进一步提升教学水平,提高教育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