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文理学院与城南社区签订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20210112   作者:王均涛   摄影:王均涛   来源:文理学院   编辑:邱煜珩   浏览:1273

为深入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座谈会会议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搭建学生实习实践、创新创业和志愿服务平台,培养学生认识新疆、了解新疆、热爱新疆、服务新疆的家国情怀,1月8日,校区文理学院与克拉玛依市城南社区签订《校社合作共建协议》。文理学院院长张毅、专职副书记徐长亮及辅导员代表参加了签约仪式。克拉玛依区委组织部副部长王海庆、迎宾街道办事处主任韩亮、迎宾街道副主任梁一彬以及城南社区第一书记夏永和等一并出席此次活动。


20210108文理学院与城南社区签订合作协议(1)(1)_副本



20210108文理学院与城南社区签订合作协议(3)(1)_副本


张毅和夏永和分别代表文理学院和城南社区在共建协议上签字。


王海庆对张毅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合作协议的签订表示祝贺。他表示,此次合作协议的签订是一个新的起点,希望双方今后能在党建团建、社区发展、实习实践等方面继续开展深入交流,促进双方合作取得更大进展。


韩亮在讲话中强调此次协议的签订充分体现了社区和学校目标的一致性,希望双方在基层党建、理论转化、资源互惠上加强合作,在社区保障体系下充分组织学生参与社会实践,为克拉玛依留住人才,助力城市建设。


徐长亮表示,此次协议的签订是对前期双方长期合作的巩固和发展,是学院将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进行有机结合的有效举措。学院将进一步深化与城南社区的合作,为学生在实习实践、创新创业和志愿服务等方面搭建良好平台,同时将师资力量等优势资源引入到社区共建中,发挥高校在服务社会中的支撑作用,努力培养国家和社会急需的应用型、创新型、复合型人才,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20210108文理学院与城南社区签订合作协议(2)(1)_副本


此前,文理学院已与城南社区开展了多项合作,包括携同华东理工大学共建暑期实践基地、推进创新创业大赛举办、为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提供实践平台等。此次协议的签订是学院与社区共同努力营造良好学习、生活和就业环境,通过“组织联建、资源联享、活动联办、服务联动”的方式,进一步促进各类校社合作项目落实落地,增强学院与街道社区的联系和交流,使学院师生在社区中发挥特长、增长才干,努力形成互带互动、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人才培养工作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