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校区启动师生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发布日期:20210329   作者:袁玫   摄影:邱煜珩 袁玫 陈子晗 赵悦希 宋甜甜 郑镔   来源:党群工作部   编辑:邱煜珩   浏览:950

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关系疫情防控大局,更关系着全体人民的健康福祉。接种疫苗是对抗疫情最有效的手段,是国家和政府对每位公民最真挚的关怀,也是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具体体现。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疫苗接种的决策部署,按照自治区和克拉玛依市相关要求,3月25日下午,校区全面启动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在校学生和教职工积极配合接种工作,共筑免疫长城。


微信图片_20210329170947


微信图片_20210329170951


为保证疫苗接种工作安全有序,校区第一时间召开了专题会议对疫苗接种工作进行了妥善部署,多次摸底统计适宜接种人数,积极对接接种单位,发布了《关于接种新冠疫苗的通知》,通过宣传海报、电子屏、新媒体平台等形式,对疫苗接种的重要性及接种流程等进行了广泛宣传,营造“疫苗接种、人人有责”的疫苗接种氛围。在各单位、各部门的通力合作下,顺利完成场地布置、流程规划、物资配给、信息采集、志愿者培训、突发情况预案等前期准备工作,保证了疫苗接种过程有秩序、高效率。


微信图片_20210329171008


微信图片_20210329171019


微信图片_20210329170956


微信图片_20210329171000


微信图片_20210329172446


微信图片_20210329172512


微信图片_20210329171023


“等候——登记——接种——留观——离场”,疫苗临时接种现场形成闭环管理,整个疫苗接种流程及防疫工作安全有序。师生有序进入等候区,签署知情同意书、登记信息,最后排队接种。完成疫苗接种后,在志愿者的引导下进入留观区开始30分钟的留观,留观结束后方可离开。26日一早,副校长、校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大恩带队来到疫苗临时接种点,现场检查接种点设置情况,详细询问疫苗接种准备情况和师生员工计划接种情况并带头按程序接种疫苗。


在留观区,师生们纷纷表示,在疫情仍然肆虐全球的当下,能够如此迅速地接种上国产疫苗,感到非常振奋,也为祖国的强大而骄傲。同学们也向所有付出辛勤劳动的医护人员与老师们表达了真挚的感谢。


截至目前,校区已有3600多名师生完成第一针疫苗接种,预计在4月底前完成全部两针接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