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校区组织召开大型科研仪器设备共享工作会
发布日期:20210414   作者:赵伯田   摄影:赵伯田   来源:信息与科技管理部、石油学院   编辑:赵伯田   浏览:839

为提高校区大型科研仪器设备使用效率与投资效益,引导资源科学合理配置,4月12日,校区组织召开大型科研仪器设备共享工作会。校区管委会副主任肖磊、工学院院长郭绪强、石油学院副院长李军、石油学院骨干教师与实验人员、信息与科技管理部相关工作人员参会,会议由信息与科技管理部主任吴礼乐主持。


1


会上,信息与科技管理部相关工作人员汇报了校区大型科研仪器设备共享实施方案,详细介绍了大型科研仪器设备共享的理念与政策、仪器设备总体情况、相关制度、运行模式等内容。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在教学、科研、实验等方面的经验,就共享实施方案中顶层设计、共享平台、工作量认定、操作培训、自主测试、考核激励等开展交流研讨。


肖磊在讲话中指出,校区高度重视大型科研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工作。大型科研仪器设备共享是校区科研建设的迫切需要,也是提升校区管理水平的必然要求,要充分发挥仪器设备在教学、科研中的重要作用,避免出现闲置和浪费现象。他强调,各相关部门、学院要把握时机、明确要求、加强协作、坚决落实,树立共享服务理念,变被动服务为主动共享,建设仪器设备共享服务实体平台,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提高开放服务水平,畅通对外、对内共享渠道,创新仪器设备共享的约束和激励机制,激发共享热情,提高大型科研仪器设备的使用效率,提升科研实验室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