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校区建成首个多用途多功能智慧教室
发布日期:20210415   作者:王钰、张世栋   摄影:邱煜珩   来源:信息与科技管理部   编辑:邱煜珩   浏览:1243

为贯彻落实《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扎实推进《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校区深入调研同类高校智慧教学模式,稳步推进校区智慧教室建设,日前,校区首个多功能多用途智慧教室建成并正式投入使用。


DSC03102


DSC03116

该智慧教室以信息资源建设和信息应用系统建设为核心,基于现代化信息技术,具有立体录播、情景回溯、实时直播、远程互动、教学过程分享等教学功能,实现了智能环境下教师、学生以及教学资源的高度耦合,显著增强了教学的主动性和灵活性,有效拉近教师与学生的距离,有助于提高教学质量、推进教学工作创新、促进教学资源优化,受到了校区师生的广泛好评。授课教师纷纷表示,智慧教室为师生提供了讨论式、启发式、参与式的互动平台,更有利于学生对知识的高效吸收,而教师通过教学情景的回溯能够发现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教师教学能力的提升有很大帮助。同学们也对在智慧教室上课的课堂体验赞不绝口,期待校区能够建设更多功能强大的智慧教室。本学期,校区已在智慧教室安排了5门课程,每周教学时间总计16课时,接纳学生200余人次。


今后,校区将持续立足人才培养需求,聚焦教育教学的重难点,进行智慧教育创新研究,开展智慧教学体系建设,全面提升办学水平,推动校区教学改革创新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