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力行讲坛 | 第九期 人工智能+无人系统应用综述
发布日期:20210415   作者:常睿   摄影:常睿   来源:工学院   编辑:邱煜珩   浏览:897

4月14日下午,校区工学院举办第九期力行讲坛。工学院机械系援疆教师高涛副教授作了题为《人工智能+无人系统应用综述》专题报告,吸引了工学院100余名师生到场聆听。


f2280f6aee00a6acff9f73bc498d9c1


高涛从“追根溯源何为智能”“人工智能内涵外延”“智能破竹技术领航”“无人系统智能统军”“眺望智能拥抱奇点”五个方面,详细阐述了人工智能的内涵和分类、人工智能学科基础、智能技术主要发展方向,以及无人系统的背景和发展。他结合实际案例,简要介绍了Gremlins、Perdix等典型的无人系统集群相关项目,通过现场随机提问激发学生主动思考,同学们接连举手表达观点,现场气氛热烈。


本次讲座增进了学院师生对人工智能及无人系统领域相关知识的了解,对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拓展学术视野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