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石油讲堂 | 第三十期 油气藏流体包裹体地球化学方法论
发布日期:20210423   作者:徐蓉   来源:石油学院   编辑:邱煜珩   浏览:820

4月20日,校区石油学院举办第三十期石油讲堂。来自核工业北京地质研究院流体包裹体地球化学研究室主任欧光习教授作了题为《油气藏流体包裹体地球化学方法论》专题报告,石油学院百余名师生聆听本次讲座。讲座由石油学院院长谢庆宾主持。


IMG_20210420_100609


欧光习教授介绍了储层成岩矿物流体包裹体的油气成藏条件和过程,重点阐述了流体包裹体作为“地质温度计”、“压力计”及“微型古油藏”的作用,分析了包裹体应用成藏研究存在的短板。在互动环节,欧光习教授同与会师生就流体包裹体与油气成藏时间分析方法等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


本次讲座为学生普及了油气藏流体包裹体的前沿理论与先进技术,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的科研热情。


欧光习研究员(二级教授),男,中共党员,1968年7月生,贵州省台江县人。1990年毕业于成都地质学院石油系石油地质勘查专业,2004年晋升研究员、研究生导师,现任核工业北京地质研究院流体地球化学学科带头人、流体包裹体地球化学研究室主任;兼任中国地球物理学会理事、流体地球科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评审专家、教育部硕士/博士学位论文盲审专家、国土资源部科技创新团队骨干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