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石油讲堂 | 第三十一期 地学与生活之美
发布日期:20210429   作者:任洪赢   摄影:任洪赢   来源:石油学院   编辑:邱煜珩   浏览:722

近日,校区石油学院举办第三十一期石油讲堂。来自中国地质大学(北京)能源学院的侯读杰教授作了题为《地学与生活之美》专题报告。石油学院百余名师生聆听本次讲座。本次讲座由石油学院院长谢庆宾主持。


83D83AA6E8C9799AA5B2DB6F6AC729A2


侯读杰教授现场向与会师生展示了海底构造与海洋生物等图片,带大家领略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阐述了科学与艺术具有相通性。侯读杰教授还介绍了寒武纪热水沉积与烃源岩发育生源构成,以藻类植物为例,强调地质构成中营养物质对植物生长的重要性。在互动环节,侯读杰教授分析了油田开发现状与未来发展趋势,同与会师生就地质学专业毕业生未来就业前景进行交流。


侯读杰,男,1964年11月生,河南唐河县人,博士,教授,博导,1984年毕业于江汉石油学院石油地质专业,1990年江汉石油学院硕士研究生毕业,1998年在石油大学(北京)取得博士学位,1996年破格晋升副教授,1998年底破格晋升教授。侯读杰教授曾被评为湖北省有突出贡献的专家,获孙越崎优秀青年科技成果奖,曾多次获得省部级一二等成果奖励。他曾出版专著及教材7部,发表中英论约180余篇,现在中国地质大学(北京)能源学院从事油气油地球化学、油气运移与成藏方面的教学及研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