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校区举办“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五四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30   作者:刘凡瑀 闻瑶   摄影:王圣丹尼 王紫骏   来源:学生工作与安全保卫部   编辑:邱煜珩   浏览:639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持续深化“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学习教育,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4月29日上午,校区举办“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五四特别主题团日活动。校区学生工作与安全保卫部主任姜立国,学生工作干部代表及90名学生团员参与本次活动。



2


4


本次活动以庄严的升旗仪式拉开序幕,激发了师生们爱党爱国的热情。在青春榜样事迹分享环节,来自石油学院的党史学习优秀代表袁丽霞、来自工学院的西部就业优秀代表陈玲和来自文理学院的专业学习优秀代表付荣幸三位同学先后作国旗下宣讲。袁丽霞同学在发言中表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担当,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我们当代青年生逢其时、肩负重任,更应与新时代同向同行,汲取百年党史的精神养分,以青春之我投身强国伟业。


5


陈玲同学分享了自己选择留在新疆基层就业的心路历程。她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使我坚定了扎根新疆、建设西部的决心,我定将牢记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让青春在祖国西部绽放光彩。


6


付荣幸同学连续多年成绩名列会计专业第一,并成功保送至厦门大学。她讲述了自己大学四年的学习经历,与同学们分享学习和保研经验。她希望同学们秉持“认真学习老师教授的知识,认真学习老师的为人,努力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学生是对老师最大的尊重”的信念,认真学习知识,打牢专业基础,度过充实而有意义的大学生活。


1


随后,校区中石大广播台代表李沛翰、李静文同学现场朗诵了红色诗歌《可爱的中国》,用铿锵有力的诗句带领全体代表感受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伟大精神和宝贵经验,号召大家以伟大精神为激励,坚定跟党初心,积极响应新时代的崭新使命召唤,投身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伟大事业中。 


7


活动最后,与会学生共同重温入团誓词,面向团旗庄严宣誓。大家纷纷表示将时刻谨记团员身份,坚定信念、紧跟党走,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8


9


姜立国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校区学生学习党史的高涨热情,希望同学们传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不畏艰难、勇担使命,树立爱国信念、传承优秀文化、培育高尚品格,自觉成长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