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校区石油学院举办“百年华诞 党在我心”党史知识竞赛
发布日期:20210505   作者:韩仕清   摄影:孙子超 张孟凡   来源:石油学院   编辑:邱煜珩   浏览:587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提升学院师生政治素养,强化责任担当,4月30日,校区石油学院学生党支部联合石油学院工会举办“百年华诞 党在我心”党史知识竞赛,吸引了150余名师生报名参加。


01


学院高度重视本次比赛,把党史知识竞赛作为以赛促学、以学促知、提升学习实效的重要抓手。赛题内容涵盖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等。为使本次竞赛兼具知识性与趣味性,学院精心设计了“线上必答”“趣味抢答”和“红歌竞答”等互动环节。本次竞赛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合唱声中拉开序幕。参赛师生精神饱满、冷静思考、踊跃竞答,现场气氛紧张激烈,充分展现了学院师生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取得的成效。最终,经过激烈角逐,石油学院专职副书记林强获得本次知识竞赛冠军。


参赛师生们在此次党史知识竞赛中收获满满。石油学院专职副书记林强表示,青年大学生正处于人生的“拔节孕穗期”,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波澜壮阔,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最好的营养剂。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们要争做党史学习的排头兵、先锋者,不断创新党史学习形式,从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用以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言,不断开创学生工作新局面。”


石油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姜雪表示,开展党史教育能够帮助学生党员深入了解党的历史,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理想信念。作为学生工作者,我将积极结合学生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活动,引导学生党员在百年党史中汲取力量,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地质系教师冯程表示,每一次重温党史,我都有不一样的体会。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作为一名教师党员,我定将深入学习党史,提高理论素养,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青年。


石油学院学生党员袁丽霞表示,欲知大道,必先为史。百年党史,既是强基固本的营养液,更是鉴往知来的风向标。总书记教导我们“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今年八月,我即将前往新疆油田一线岗位,以实学实干在工作中艰苦奋斗,兑现青春誓言。有一分热,发一分光,以小我融入祖国和人民的大我,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和追梦人!”


石油学院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张景行表示,百年前,13名平均年龄28岁的中共一大代表,在18平方米的房间内酝酿了“开天辟地的大事变”,中国革命的面貌由此改变。作为新时代青年,学习党史是必修课,我定将在党史学习中坚定信念、砥砺品格,将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让青春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绽放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