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校区石油学院地质系党支部举行“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27   作者:张阳   摄影:张津宁   来源:石油学院   编辑:邱煜珩   浏览:443

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力量,5月21日,校区石油学院地质系党支部开展“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石油学院院长谢庆宾和地质系党支部成员们共同参加活动。


1


本次活动分为三个环节。在“红色诗歌诵读”环节中,每位党员分别选取一首红色经典诗歌进行诵读并为大家讲述诗歌创作背后的故事。朗诵篇目既有抗战时期创作的《忆秦娥•娄山关》《七律•长征》,国共战争时期的《七律•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也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时期的《七律•有所思》《念奴娇•井冈山》,更有新世纪的《旗帜更鲜艳》《可爱的中国》等。在朗读者们的深情讲述中,党员们仿佛又回到了诗歌创作的年代,感受伟大的时代精神,共同传承红色基因。


在“观看党史微电影”环节中,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了影片《抗大传奇》。影片讲述了中国人民抗日军事政治大学(后文简称抗大)办学9年多时间,在极其艰苦的战争条件下办学,培养了10万多人;这些人后来大都成为我党我军优秀干部,不少人成为治党治国治军栋梁之材。这在我党我军的教育史上,堪称一个传奇。光影讲述传奇,党员同志们通过观看爱国影片,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激发了奋进精神。


2


在“党史知识竞答”环节,每位党员通过手机进行在线答题。本次竞答共设置25道题,满分100分,根据分数,评选出了一等奖6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6名。竞赛结束后,党支部书记能源为获奖同志颁奖。


本次主题教育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有效调动了支部教师党员学习党史的积极性,共同营造良好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