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石油讲堂 | 三十三期 新疆油田发展前景及两千万吨大油气田建设
发布日期:20210609   作者:钟鸣宇   摄影:赵益达   来源:石油学院   编辑:邱煜珩   浏览:1259

5月31日,校区石油学院举办第三十三期石油讲堂。新疆油田公司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自然科学专家、中国石油学会会员戴勇做了题为《新疆油田发展前景及两千万吨大油气田建设》的专题报告。石油学院150余名师生现场聆听讲座。本次讲座由石油学院院长谢庆宾主持。


282AFF3F38C45425D5F1E8BE01C1208A


戴勇从发展历程、员工队伍、资源状况等方面简要介绍了新疆油田的基本情况。他结合新疆油田产能数据,向与会学生展示了新疆油田在十三五期间的主要成果,解析了盆地油气勘探的新突破与新发现。戴勇还向同学们介绍了新疆油田“满盆油,半盆气”的新格局和“油气并举,东西并进”的新态势,阐释了新疆油田“十四五”期间的发展思路、发展规划以及工作重点。


在互动环节,戴勇和同学们就考研与就业的抉择、油田工作情况等进行互动交流,并有针对性的提出建议。


本次讲座有助于增进同学们对新疆油田基本情况的了解,明确职业生涯规划,增强对疆内企业的认同感,进一步坚定扎根新疆、建设西部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