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学史明理 立志笃行——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发布日期:20210610   作者:穆浩宇   来源:综合办公室   编辑:邱煜珩   浏览:877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引导青年学生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坚定信念,明志笃行,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时代新人。


part1_画板 1


——夯实党史基础,突出原汁原味。以各学生党团支部为依托,组织主题学习、“学党史,迎百年”读书会,共同诵读《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可爱的中国》等经典著作,开展青春榜样事迹分享,引导学生树立远大理想,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开展“百年华诞,党在我心”党史知识竞赛、“永远跟党走”答题活动。线上线下强化学习氛围营造,在校院各级新媒体平台推出“辉煌党史我领学”微视频、“党史讲堂”红色教育专栏、“青年党员说”访谈等宣传作品,表达青年对党和国家的热爱。


part2_画板 1


——丰富学习形式,彰显青春活力。举办“永远跟党走”第四届社团文化节,打造了“强信念”“学党史”“唱党歌”“跟党走”四个活动版块,18个学生社团推出了20个精品活动,内容涵盖红色影片展播、红色经典配音大赛等,累计参加人数达3000余人。校区及各学院相继举办“百年青春心向党”演讲比赛、“颂歌献给党”红歌传唱活动、“党史寓纸 党性于心”手抄报大赛等活动,以丰富多彩的形式凝聚青春力量,传承红色基因。


part


——凝练行业特色,传承精神谱系。校区结合办学特色和地域特色,将石油精神的传承教育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线索,围绕学习新中国石油工业发展史、新疆油田发展史、克拉玛依建设史开展各类学习教育活动。组织学生在克拉玛依黑油山、市博物馆、红色记忆展览馆共同学习油城建设史,深刻感悟几代拓荒者以胡杨般坚韧的意志品质扎根边疆、建设西部的伟大精神。在新疆油田生产科研单位重温油田发展建设艰苦奋斗的红色岁月,以及一代代石油人为祖国的石油事业顽强拼搏、艰苦奋斗的精神。与社区老党员共话青春回忆,聆听前辈们青年时期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用青春热血建设边疆的奋斗历程,坚定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做贡献的远大志向。


part4_画板 1


——弘扬知行合一,砥砺责任担当。举办“青春心向党,筑梦新征程”团支书技能大赛,发挥学生骨干服务学生、模范引领的作用,锤炼他们团结青年、服务大局的意识和能力。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将志愿服务作为“三全育人”的重要环节,让青年学生在志愿活动中服务他人、奉献社会、提升自我。组织学生志愿者赴幼儿园、小学、特殊学校、社区及黑油山开展“宝贝守护计划”“红历史,绿树苗”“童心向党”及防疫服务工作。开展“不忘初心,情系南疆”志愿服务活动和“蓝信封之温暖南疆书信行动”,与新疆阿克苏地区新和县塔什艾日克镇中心小学学生保持手写通信,为南疆儿童解答疑惑、送出关怀,增进情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