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文理学院金融系举办金融热点前沿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10611   作者:杜永善   摄影:杜永善   来源:文理学院   编辑:邱煜珩   浏览:454

为了更好地帮助和引导学生理论联系实际,增强实践能力,日前,校区文理学院金融系举办了以绿色金融、存款保险为主题的金融热点前沿专题讲座。中国人民银行克拉玛依市中心支行的专业人员受邀来到校区为学院学生进行讲解,吸引了来自经济、金融专业的140余名同学到场聆听。本次讲座由文理学院金融系副系主任杜永善主持。 


20210601文理学院金融系开展绿色金融、存款保险金融热点时事讲座剪裁2


20210601文理学院金融系开展绿色金融、存款保险金融热点时事讲座剪裁后1

中国人民银行克拉玛依市中心支行张红柳以“碳达峰”“碳中和”等热门词汇为开场白,向与会学生介绍了绿色金融的含义和对人们生活的影响,以及如何通过绿色金融充分发挥金融在支持绿色发展过程中体现的资源配置、风险管理和市场定价三大功能,进而助力“碳达峰”、“碳中和”。


中国人民银行克拉玛依市中心支行李丹阳向同学们重点介绍了《存款保险条例》的颁布背景,并以包商银行重组为案例,深入分析存款保险的意义,存款保险对人们生活的影响,以及如何通过存款保险制度维护我国金融体系的安全与稳定。


在现场问答环节,同学们针对专业实践能力提升、金融行业必备知识技能等方面踊跃提问。中国人民银行克拉玛依市中心支行货币信贷管理科科长王永俊结合自身金融实操经历分享了自己的从业心得,为同学们答疑解惑,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金融企业和金融机构实习,在实践中学习、在实践中积累、在实践中成长。